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红网:湖南科技学院旅游与文化产业学子捧回多项省级奖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23-12-20      字号:【    

红网: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646756/64/13371776.html

红网时刻新闻12月20日讯(通讯员 李满 李晓红)近日,第十届湖南省大学生旅游专业综合技能大赛和2023年湖南省酒店管理商业策划创意大赛落下帷幕。湖南科技学院旅游与文化产业学子在大赛中共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7项,优秀指导老师3人次,并获优秀组织奖,组委会拟同意湖南科技学院向省教育厅申报承办明年湖南省大学生酒店管理商业策划创意大赛。

第十届湖南省大学生旅游类综合技能大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林业科技大学承办。大赛以“走进国家公园,感受国之大者:南山国家公园生态旅游创意策划”为主题,设有自然教育课程设计、自然教育解说词创作、自然科普微视频创作和生态旅游线路设计四个赛道,受到了全省各旅游相关高校的关注,共有31所本科院校、382支队伍,1600余名师生参加复赛。湖南省大学生旅游专业综合技能大赛作为全省本科院校旅游管理类专业最大规模、最高规格、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学科竞赛,迄今已成功举办十届。

2023年湖南省酒店管理商业策划创意大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承办。本次竞赛的主题为“紫鹊界白旗峰民宿创意设计”,取材紫鹊界白旗峰现实场景,围绕主题来确定空间布局、产品设计、营销策划、市场推广与盈利预期分析等。学科竞赛提倡真实案例导向和实践能力考核,以此检验学生的学习能力、研究创新能力、实践应用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引领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培养适应行业需求的高素质人才。共有省内34所本科院校(含独立院校)的190支队伍进入复赛。此项比赛是旅游酒店管理专业类的常规赛事,立足现实场景,“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目前已成功举办四届,深受广大学子喜爱,对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教育改革产生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