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新湖南:国赛!湖南科技学院获佳绩

作者: 摄影:

2023-12-20      字号:【    

新湖南:https://m.voc.com.cn/xhn/news/202312/19160390.html 

12月8日,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英语组国赛落幕,赛事包含了演讲、阅读、写作、笔译、口译五个分项。湖南科技学院选手在大赛中不畏强手,发挥出色、过关斩将,赢得了多个奖项。

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赛题以“理解中国,沟通世界”为主题,引导选手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理解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涵养家国情怀、全球视野,拓展知识广度、思想深度,展现外语能力、跨文化能力、思辨能力、创新能力等综合素养。

大赛旨在以比赛为引领,深入推进“三进”工作,坚定“四个自信”,创新课程思政模式,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融为一体,切实推动“三进”工作落地落实;以大赛为动力,推动外语知识体系、课程体系建设和教材体系创新,构建高质量育人育才体系;以大赛为平台,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展现积极向上、奋斗激扬的中国青年力量,广泛传播中国主张、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为推动中国更好走向世界、世界更好了解中国作出独特贡献。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