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湘微教育:国赛!获金奖的是湖大、湖师大、湘大、湖南科技学院

作者: 摄影:

2023-12-19      字号:【    

湘微教育:https://mp.weixin.qq.com/s/K2_jrri4dxtJ1lZQ_RJyiw 

12月8日,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英语组国赛落幕,赛事包含了演讲、阅读、写作、笔译、口译五个分项。经激烈角逐,我省高校喜获佳绩,共获得金奖5项,银奖29项,铜奖46项。其中,演讲组获得金奖2项,全国排名第三;阅读组获得金奖1项,全国排名第四;写作组获得金奖1项,全国排名第四;笔译组获得金奖1项,全国排名第八。

640


640 (1)


640


640 (1)


640

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赛题以“理解中国,沟通世界”为主题,引导选手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理解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涵养家国情怀、全球视野,拓展知识广度、思想深度,展现外语能力、跨文化能力、思辨能力、创新能力等综合素养。

大赛旨在以比赛为引领,深入推进“三进”工作,坚定“四个自信”,创新课程思政模式,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融为一体,切实推动“三进”工作落地落实;以大赛为动力,推动外语知识体系、课程体系建设和教材体系创新,构建高质量育人育才体系;以大赛为平台,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展现积极向上、奋斗激扬的中国青年力量,广泛传播中国主张、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为推动中国更好走向世界、世界更好了解中国作出独特贡献。

长期以来,我省高度重视英语人才培养工作,积极组织英语学科竞赛,从1995年至今共举办29届,从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到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再到今年的“理解当代中国”大学生英语能力大赛,持续为高校师生搭建连接国际的桥梁。我省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打造赛教融合的育人模式,为我省大学生提供英语沟通交流和自我展示的舞台,充分展现学子优秀的语言能力、敏捷的思维能力和优异的心理素质,提升大学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推动高校英语教学改革与创新。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