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中国教育报:湖南科技学院: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

作者: 李谌涵 阳锡叶 摄影:

2023-12-07      字号:【    

中国教育报:http://newapp.jyb.cn/app_pub/zixun/tuijian/202312/t20231206_109948.html?docId=109948 

中国教育报客户端讯(通讯员 李谌涵 记者 阳锡叶)12月5日,湖南科技学院2023年科技成果转化对接发布会在零陵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举行,该校发布发明专利50件,并就2023年科技成果转化情况做了相关介绍。

多年来,湖南科技学院以科技为引领,服务地方经济,对接恒伟公司开展银杏系列产品开发取得突破性进展,帮助企业进一步开发出以银杏叶提取物为主要成分的心脑血管疾病治疗产品血络通胶囊。该校博士团队以自合成生物多肽为研究对象,服务永州中古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项目,通过生物化工、分子生物学等技术开展生物多肽绿色智造及新产品开发应用研究,联合申报并立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授权发明专利7项,发表SCI论文5篇,开发了“创面修复水凝胶、止血海绵”等新产品,创新了自合成生物多肽新应用方向。

科技成果转化对接发布会为该校科技成果转化搭建交流研讨平台,引导企业加强与高校的合作,加快高校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应用,促进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发挥科技创新在经济转方式调结构中的重要作用。

据了解,湖南科技学院系永州市唯一的普通本科院校,现有“湘南优势植物资源综合利用”和“砖石质文物智慧化保护利用技术”两个湖南省重点实验室、3个省高校重点实验室、2个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23个省级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和基地等。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技术发明奖、自然科学奖11项,获省部级社科成果奖3项,获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一等奖1项。学校“创客工场”众创空间被科学技术部认定为“国家级众创空间”。

近年来,湖南科技学院加强与企事业单位合作,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方面精准发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取得了一系列成绩。2023年,学校共转让发明专利33件,许可发明专利8件,转让实用新型专利29件。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