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新湖南:江华:交通宣教进校园 守护平安出行路

作者: 摄影:

2023-05-31      字号:【    

新湖南 https://m.voc.com.cn/xhn/news/202305/18110370.html

近日,江华瑶族自治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辅警联合湖南科技学院、江华道安委、大石桥乡政府到大石桥乡中心小学开展学生“珍爱生命 安全出行”体验式培训主题活动,为同学们送去特别的节日礼物。

活动中,湖南科技学院培训专家以素质拓展的方式让同学们理解交通信号、交通标志的含义,使学生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增强学生交通安全防范意识。江华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现场为每名学生发放宣传资料,重点讲解“一盔一带”的重要性,讲解骑乘摩托车、电动车时必须佩戴头盔,驾驶、乘坐汽车时必须规范使用安全带。同时,通过“交通安全宣讲小课堂”认识交通标志标线图片、以“我当小交警体验员”进行知识问答等环节,全面普及安全知识,各环节都通过学生喜爱的方式开展,寓教于乐,让安全知识深入人心,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真实感知危险,学会应急避险,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起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宣传效果。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