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外国语学院:何丽萍与外语类专家共话地方院校如何对外传播地方文化(图)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2023-04-17      字号:【    

微信图片_20230417142846

本网讯 4月15日,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暨全国高校外语学院院长/系主任论坛在长沙开幕。教育部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全体委员、国内知名专家、上百所高校外国语学院院长及相关出版社负责人共计40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何丽萍应邀参加。

在全国外国语学院院长论坛上,何丽萍以“地方本科院校对外传播地方文化的探索与实践”为题作主旨发言,并与各院校代表围绕“中国话语体系与全球传播能力建设”这一议题展开深入讨论。她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理念与办学成绩,展示了学校在舜文化、柳文化、女书文化等地方文化研究方面的研究成果,并从“交叉研究,汇聚队伍”“科研论文,写在大地”“服务地方,当好智囊”“传播文化,润泽潇湘”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在传承与传播地方优秀文化的经验举措。她表示,学院坚持将学科特色与地方经济建设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充分依托“省级社科研究基地”品牌作用与资源优势,积极对外传播永州文化、讲好永州故事,切实推动地方文化传承与对外传播。

据悉,会议由教育部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湖南师范大学承办,高等教育出版社、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协办。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