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招生就业与创新创业指导处:举行师范专业教学技能培训讲座(图)

作者: 摄影:

2023-03-24      字号:【    

讲座1  

本网讯 为提高师范专业毕业生的教育教学能力,3月16日和21日,在创新创业学院创客工场举办了师范专业‘磨课’教学技能培训讲座。

3月16日,师范专业‘磨课’教学技能培训讲座理工科专场邀请了黄燕平副教授主讲。黄燕平表示师范专业毕业生要做到“教学有热情、专业有基础、技能有功底、反思有沉淀”。“教学有法,教无定法”她希望同学们积极开展创新教学,立德树人,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讲座2

 3月21日,师范专业‘磨课’教学技能培训讲座文科专场邀请吴俊平副教授主讲。他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和研究经验,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教学的层次和应掌握的技能。他表示,教师要上好一堂课,除了奉献精神,还要具备对资料加工处理、设计呈现和传达交流的能力。讲座中,吴教授与同学们积极互动,解答同学们的困惑。

讲座中还邀请了两位同学进行了教学展示。

参加培训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解决了许多预备教师们在备课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系统剖析了教学课程应如何打造,提升了教学设计能力。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