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传媒学院:开展“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培训 提升应急救护能力(图)

作者: 贺容容 罗金钰 戴惠雄 摄影:

2023-03-08      字号:【    

mmexport1678260850596

本网讯 3月4日,传媒学院与永州市中心医院现场救护培训导师团队在明理楼702举办大学生“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资格证培训活动,60多名师生参加活动。

培训现场,永州市中心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林海菊主任护师以具体事例阐明了“第一目击者”急救的重要性,为同学们解读了湖南省现场救护条例和第一目击者的“三个一”理念。麻醉科、急诊科、骨科的医护人员向大家讲解了AED的使用,通过现场示范向大家展现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详细地讲解了创伤急救和气道异物梗阻急救知识,详细介绍了演示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全体培训导师对同学们进行急救操作技能培训,让参训人员系统全面地学习救护知识和急救技能。 

mmexport1678260862247

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佳表示,此次培训增强了同学们面对意外事故时的急救意识,提升了同学们的现场应急救护能力。她希望同学们积极发扬乐于助人,服务人民的雷锋精神,用所学的知识服务社会,让更多的人了解“第一目击者”现场救护的意义并参与其中,推动急救知识与技能的普及。

蒋嘉欣同学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紧急情况时的应对能力,在遇到意外突发事件发生时,能够第一时间为他人提供有效救助,将学以致用,让学校和社会多一份安全。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