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湖南教育新闻网:湖南科技学院:“译”心助农 助力乡村振兴与文化的碰撞

作者: 李政锴 王艳萍 郭婷 摄影:

2022-06-21      字号:【    

湖南教育新闻网:http://news.hnjy.com.cn/gxlm/202119.jhtml 

湖南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政锴 王艳萍 郭婷) 开座谈会、爱心义教、调研记录、田间劳动、入户走访、查阅资料、翻译校对......连日来,湖南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菁菁学子服务调研团”来到全国文明乡村、湖南省重点旅游乡村——香零山村,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结合外国语学院专业特色助力乡村旅游文化宣传,在实践中擦亮青年志愿者的时代底色,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彰显青年担当。

出征仪式上,外国语学院院长欧华恩表示,作为外语专业学子,同学们要全面运用好本专业特色,以自身为桥梁,引翻译“活水”,润乡村“沃土”,积极参与到新时代实践志愿服务中,走好乡村振兴的“长征路”,助力香零山村发展。


“‘香零烟雨’译成这样准确吗?”“这句话这么长,用分译法来译会不会更好一点呢?”……队员们激烈地讨论着,力求精准展现香零山文旅资源。队员们在深入了解香零山村发展背景后,结合专业特色与自身特长,高质量地翻译了景区标识牌和解说词,用多种语言讲述香零山村发展,让香零山村经济“走出去”,积极为旅游文化事业发展贡献绵薄之力,助力乡村振兴。

“青年学子唯有深入实践,才能深切感受社会前进的脉搏。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志愿者周晨是土生土长的零陵人,他通过参加此次实践志愿服务认识到,“在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的同时,通过自己的专业知识助力家乡发展是非常有意义的事。”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