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文法学院:开展庆五四系列活动 助力学生成长(图)

作者: 邹爱丽 李宏伟 摄影:

2022-05-06      字号:【    

本网讯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5月4日,文法学院举办明德讲坛活动和关心下一代暨人才培养工作座谈会,该院院长贡贵训、党总支书记谷显明参加了相关活动。

文法讲座

明德讲坛邀请到文法学院专职组织员周甲辰教授主讲“师与生的关系”,周甲辰结合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历,围绕“投缘、随和、平等、纯洁”关键词,与在座的青年学生畅谈师生关系。他指出,老师要有爱心,有责任感,潜心教书育人,引导学生学会读书、学会思考、学会做人;青年学子要有追求,有使命感,静心读书学习,积极与老师沟通,主动向老师请教,在潜移默化中学习书本上没有的东西。

在互动环节,周甲辰教授就“如何把握师生关系”等问题进行了解答。他强调同学们在实习阶段要加强情感教育,对学生要富有爱心,同时做到严爱有度,构建一种融洽信任、彼此尊重的师生关系。

文法2

关心下一代暨人才培养工作座谈会上,与会师生代表结合自身实际,谈思想、谈体会、谈困惑、谈建议。贡贵训、谷显明表示,学院将对各位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及时解决大家提出的困难,积极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创造更好的条件,营造更优的环境。他们寄语青年学生要承继“五四”精神,把个人的小我融入祖国、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坚毅品格,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