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学校大力开展消费帮扶活动 助推乡村振兴(图)

作者: 马天天 摄影: 宣传部

2022-01-17      字号:【    

11

本网讯 (通讯员 马天天)“下个月湖南科技学院要在我们村开展消费帮扶活动,请大家近期将家里可出售的柚子、板鸭等数量统计好后统一报给村委会,我们驻村工作队将统一运送到湖南科技学院进行发放。”早在一个多月前,我校驻邑口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谢韶光就通过微信群、短信、电话、入户走访等形式向全村的脱贫户、监测户发出了邀请。

1月10日,尽管天空下着细雨,但邑口村村民们的干活热情不减,忙得不亦乐乎。打包、称重、清点、装车……经过几个小时的努力,满满两大货车的土特产驶开始出发。第二天一大早,在驻村工作队和我校工会工作人员的精心组织下,老师们凭票到相应土特产发放区域有序的排队进行领取,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次的产品特别好,特别是腐竹和柚子散发着淡淡的清香,包装还特别精致,无论是自己吃还是年节赠亲送友,都很放心。

据了解,本次消费帮扶活动所采购的物资主要用于我校春节慰问物资的发放,提供了“一口香”腐竹、桃川板鸭、江永香柚等产自邑口村的价值30余万元的农特产品。

自去年5月份到岗以来,我校驻村工作队充分结合学校资源优势和邑口村的实际情况,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激发村民干事创业热情。截至目前,邑口村共种植脆蜜金桔、香柚、夏橙、沃柑等特色水果1200余亩,还创办了该镇唯一的村办企业——“一口香”腐竹厂,目前每天可加工黄豆800余斤,平均每天生产腐竹成品400余斤,每年可为村集体创收近10万元。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