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何福林带队赴北京开展交流合作(图)

作者: 覃佐东 摄影:

2021-07-16      字号:【    

0FBB8A6A84D1BF54FD7465D1463D8C46 

本网讯  7月10日-14日,党委委员、副校长何福林带领科技处处长刘小文、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李小武、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覃佐东等一行7人赴北京开展交流合作。

在湖南大厦,何福林一行就学校电子信息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等高水平应用特色学科建设与国家级课题设计等向名誉校长欧阳晓平院士进行了汇报。欧阳晓平勉励青年博士们紧盯国家“卡脖子”关键技术难题,以地方资源为基础开展应用基础研究,形成服务国家需求的特色研究成果。

在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部,何福林一行拜访了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北京大学医学生物信息学系主任崔庆华教授。双方围绕学校生物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两个学科的高质量建设和发展,银杏资源综合开发利用的基础与应用开发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崔庆华表示,学校依托地方特色生物资源开展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顺应了国家对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的实际需求,双方可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形成紧密科技合作,为服务国家“科技强国”产出更多更好成果。

为在“十四五”期间,学校牵头建成“院士工作站”,何福林一行拜访了湖南省人民政府驻京办、湖南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驻京办的相关负责同志,为加强学校生物工程专业工科认证,何福林一行还拜访请教了相关知名专家学者。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