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院人物
【毕业季】18人升学 48.6%考研录取率 “学霸班级”不简单!(图)

作者: 摄影:

2021-05-08      字号:【    

D4C15E7F32E3568C67F1ECAA67C40128

大学四年,他们用拼搏与智慧,书写了一份亮眼的答卷——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材料化学1701班共37人,27人参加2021年硕士研究生考试,考研录取人数为18人,6人次考上中国科学院、湖南师范大学、苏州大学等名牌院校,考研录取率高达48.6%,远远超过全国平均考研录取率。

4433DAE85BB0BB9AD76EB895C67738C7

走近材化1701班,这是一个团结有爱又温暖的“小家庭”。班级十分重视学风建设,建立起了以班规班约为核心,大家一起奋力前进,一步一个脚印,共同进步。谈及班里的学风建设,已考取宁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吴言聪同学回忆道:“四年里,我们班积极组织早读晚自习,安排学习小组进行相互督促、相互帮助,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在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材化1701班被学校评为优秀班集体,多人获评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志愿者、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在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湖南省大学生化学化工学科竞赛、大学生“互联网+”等学科实践竞赛中多次获奖,在环境工程、纤维科学与技术期刊等平台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803C7C4A88D18A791AA5C840833EAD57

考研上岸的成功背后,是披星戴月、风雨无休的勤奋。“每天宿舍、图书馆之间两点一线的折返;清晨,迎着每天的第一缕阳光奔向图书馆;深夜,头顶着明月星辰背着单词回到寝室……”班长蒲梦琴同学已被福建师范大学(中科院物构所联培)材料与化工专业录取,她说,“考研期间,班里每位考研同学都是这样,把每一步都走得平稳踏实。”

研路漫漫,遥遥其途。“考研路上有人陪伴,会觉得很温暖”。学习委员聂修宇同学已被湖北大学材料与化工专业录取,他坦言,“考研路是孤独的,最重要的还是坚持,而材化1701班给了他很多温暖。”为了让大家在备研期间中途不掉队,班级制定“考研肩并肩”计划,扎根自习室竞相学习,分享交流考研信息和资源,相互陪伴鼓励并监督。

7340603BA682262AA77669BC2C409D3B

“坚持,是考研成功的重要法宝。”在同学们看来,考研就是来一场跟自己的较量。为了更好地助力学生考研,防控期间学院早早在线上进行了考研部署和动员,组织了班主任和辅导员为考研学生邮寄考研书籍和复习资料,还通过考研经验交流会、专业课程辅导、志愿填报指导等方式为考研学子提供便利。备考及调剂阶段,班主任唐海珊老师、辅导员饶赟和李燕老师及各科任课老师会时不时来到考研自习室,为同学们加油打气,并给大家提供专业上的指导与帮助。

回首考研一路征程,材化1701班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因为有梦,所有的坚持都会成为一种幸福。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