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教育快讯:湖南省教育系统干部师生热议全国“两会”召开

作者: 摄影:

2021-03-10      字号:【    

教育快讯:http://gov.hnedu.cn/c/2021-03-09/1034203.shtml

34日、5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分别在京开幕。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特殊历史节点召开的全国“两会”备受关注湖南省教育系统广大干部师生通过网络、电视、手机客户端等多种形式密切关注“两会”动态,热议“两会”话题畅谈心得体会。

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教育厅厅长蒋昌忠: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准确,部署工作切实有力处处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发展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这些都为我们今后一个时期做好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2021年湖南教育工作将紧扣公平和质量两条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着力抓好增加10万个公办幼儿园学位、建成100所芙蓉学校、平稳推进高考综合改革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事,推动教育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同时,我们将以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为引领加快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各级各类教育优质协调发展高效服务我省“三高四新”战略,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南华大学党委书记高山: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深化教育改革,分类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作为省部重点共建高校,我们要坚持“四个面向”大力发扬“三牛”精神,坚定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更好发挥创新驱动发展作用,积极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在现代化新湖南建设中贡献南华智慧和力量。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蒋晓明:学校将按照 “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要求以职教升本和“双高校”建设为抓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强化民政特色、加强内涵建设服务国家战略和湖南“三高四新”战略,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职教力量、“民院”力量。

中南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教授毛俊响:过去一年党中央、国务院统筹发展和安全,战疫情、抗洪涝抓脱贫、惠民生,保增长、稳大局“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对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充满信心,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信心。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湖南省芙蓉学者特聘教授湖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副院长、教授王炜: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结合本职工作和学习生活,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和习总书记来湖南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将学习感悟转化为推动学校和自身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胜利:作为高校宣传干部要把握大局大势,敢于担当作为带头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切实把我国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新进展传递到师生中去激发师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建设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

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柏春林: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我将第一时间学习领会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生动的授课素材深入推动“两会”精神进教案、进课堂、进头脑,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讲深、讲实、讲活当好青年学子的“宣传员”“引路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更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永州市映山小学老师张华:作为一名基层教师我深切感受到“十三五”以来教育事业的巨大变化,教室不再挤了教学效果更好了,教师地位、待遇提高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增强了。春天孕育着希望盛会鼓舞着人心,我将继续扎根讲台潜心育人,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湘潭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公共管理专业在读博士研究生: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增收当前,党的“三农”工作重心已经转移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上来作为一名在读博士研究生,我将加强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理论研究为走中国特色的乡村振兴道路贡献力量。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