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红网:第九届全国国学院院长高层论坛暨国学教育学术研讨会在湖南科技学院召开

作者: 摄影:

2020-12-18      字号:【    

红网:https://tg.yzrednet.cn/show-48-57498-1.html

红网时刻永州12月18日讯(通讯员 张云芳 吴贵佳)12月14日上午,第九届全国国学院院长高层论坛暨国学教育学术研讨会在湖南科技学院召开。来自华中师范大学、郑州大学等全国院校的国学专家学者齐聚一堂,聚焦国学教育领域的热点话题展开研讨。

开幕式上,校长李钢致欢迎辞。他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和基本概况。他表示,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研讨会,以主题报告等形式共同研讨、交流国学教育界的最新研究成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论述的生动实践和具体举措,他期许研讨会取得丰硕成果,共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新发展和传播。

国学院院长张京华详细介绍了国学院成立以来的办学模式和办学特色,并交流分享了国学院在舜文化、柳文化等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期待能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与大家进一步加强在国学研究和国学教育上的合作交流。

华中师范大学国学院常务副院长董恩林回顾了全国国学院院长高层论坛的发展历程,期望通过专题探讨不断丰富会议内容,进一步促进国学研究和国学教育取得长足发展。

研讨会为期两天,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国学、国学院与书院教育”“国学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关系探讨”等主题展开学术交流研讨。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学者还来到了萍洲书院和濂溪书院进行国学教育交流。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