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湖南教育新闻网:湖南科技学院:举办“12·5”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系列活动

作者: 摄影:

2020-12-10      字号:【    

湖南教育新闻网:http://news.hnjy.com.cn/gxlm/194213.jhtml

本网讯(通讯员 樊宇坤 摄影 江毅 祁成燕) 12月5日是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日。当日,湖南科技学院在文化广场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系列活动。该校副校长吴小林,学工部、团委及各教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共筑心理防线 传递指尖温暖”为主题,通过心理知识展示、开展心理活动体验等方式向大家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活动现场氛围轻松快乐, 同学们的欢笑声此起彼伏,大家敞开心扉、彼此信任、相互协助完成游戏活动。现场有以“战疫情 心助力 致敬英雄”为主题的优秀征文作品和活动手绘图展示;有写下给半年后或一年后的自己或他人的“时光慢快递”活动;有表达理想、讲述青春物语的“我想成为Ta”活动;有拉近心灵距离的“拥抱玩偶”游戏;还有“放飞心灵 快乐自我”的心愿墙活动。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汉文2001班的潘雯同学全程体验了当日的系列活动,她说:“在愉快的游戏体验中,我学会了感受爱、表达爱、缓解焦虑和压力,同时也对心理健康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吴小林来到现场饶有兴致地参加了心愿墙、祝福气球等系列活动,他对现场开展的特色心理健康活动表示肯定与赞赏,希望同学们学会正确认识自我、悦纳自我、发展自我,勤奋学习知识、向上向阳前行,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近年来,湖南科技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建立了融决策、部署和执行于一体的三个层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配备了专兼职心理咨询师20余名,构建了线上与线下、知识宣教与游戏体验相结合的宣教模式,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下一步,湖南科技学院将优化完善“他助-自助-互助”心理帮扶工作理念,不断培育有责任心、有爱心、有奉献精神的优秀朋辈心理互助员;扩展心理工作帮扶体系,构建家校联动体系,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