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成功举办

作者: 李艳 摄影:

2020-11-16      字号:【    

本网讯 近日,湖南科技学院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第六届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落下帷幕。

本次竞赛活动是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三进”工作,引导学生立德成人、立志成才,激发大学生的理论学习积极性,全面提升学生思想政治理论素养,展示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学习成果而开展的专项实践性研究活动。同学们组成5人学习小组参加竞赛,各小组从选题原因、研究现状综述、研究性学习成果、研究设想以及学习体会等六方面展示了小组学习成果。经过初赛、复赛、决赛,共有12组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7项。由郭开虎博士指导,工程管理1804班刘志瑶、徐晟、黎凤娟、李艳梅、唐肖婷学习小组的成果《从中西方疫情防控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获一等奖,并代表学校参加省级比赛荣获三等奖。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以省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为契机,积极探索思政课教学改革,扎实开展实践教学活动,不断增强思政理论课教学实效性,既提高了教师的教研教改能力,又加深了大学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和理解。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在参加研究性学习竞赛的过程里不仅锻炼了自主学习、解决问题等能力,而且加深了对思政课的认识,感受到了科学理论学习的魅力。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