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我校教师创作歌曲《梦想花开山沟沟》致敬脱贫一线工作者(视频)

作者: 张金丽 李谌涵 摄影:

2020-06-18      字号:【    

 

   本网讯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我校潘清远、方新佩两位教师共同创作的歌曲《梦想花开山沟沟》,以特别的方式向广大扶贫工作者致敬,歌曲由著名歌唱家王丽达演唱。
     该歌曲历时三个月创作,目前已正式发布,通过展现扶贫工作者带动村民致富奔小康与贫困户心手相连的真挚情感,表达了对奋战在一线的广大扶贫工作者的深深敬意。
      谈及创作,曲作者方新佩饱含深情,“广大扶贫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用自己的辛勤付出赢得了群众的点赞,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希望通过朴实的作品来向扶贫工作者致敬,讴歌我们伟大的时代。”
      为了创作出优秀的作品,词作者潘清远多次前往学校定点扶贫村新田县马场岭村走访调研。潘清远坦言,歌词数易其稿,创作期间,他的脑海里常常浮现出一幕幕感人至深的扶贫画面,正是在广大扶贫工作者的精神鼓舞下,责任与使命推动着他完成了对作品的诠释。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