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科学防控,科院在行动】校纪委紧盯“七个到位”,监督防疫责任抓实落细(图)

作者: 黄栋 摄影: 宣传部

2020-02-13      字号:【    

DSC_7011_副本


DSC_7150_副本

本网讯 “对重点疫区师生员工是否全覆盖摸排和联络服务跟踪?”“延迟开学教学安排及执行情况如何?”“公共区日常消杀和开学前卫生大扫除开展情况怎样?"扶贫村防疫宣传、文明劝导具体怎么抓的?"近日,校纪委学校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制定《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紧盯组织领导是否安排到位、岗位职责是否落实到位、传源是否防控到位、公共卫生是否消杀到位、防控物资是否准备到位、应急预案是否齐备到位以及扶贫第一书记是否履职到位等“七个是否到位”,深入开展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督查,全力推动联防联控和延期开学“停学不停课”等各项措施抓实落细

2月12日,纪委督查组深入学校东大门、卫生所防控一线和党政办、党委宣传部、后勤服务总公司、保卫处、学工部、人事处、教务处、国际交流处等职能部门,通过实地查看、调阅资料、随机访谈以及公开监督电话、收集网络媒体信息等方式开展专项督查,全面掌握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情况,确保防控措施的针对性、有效性。

2月13日一早,纪委书记彭立威率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来到扶贫点新田县枧头镇马场岭村,详细了解扶贫点防疫宣传,疫情排查、防控和扶贫队防疫扶贫两手抓责任落实情况,了解群众对扶贫队工作评价情况等,并关心慰问扶贫干部,给他们送去了一次性医疗口罩,嘱托他们切实做好个人安全防护。

从督查情况看,各直属党组织、有关责任部门以及扶贫工作队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履职尽责、积极工作,疫情排查和各方面管控措施落实到位。学校纪委将严格落实上级纪委监委和学校党委部署要求,认真履行监督第一责任,更好发挥监督优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