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科学防控,科院在行动】致湖南科技学院全体学生及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20-01-28   点击次数: 40   字号:【    

各位同学和家长朋友:

新年好!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波及全国,牵动人心,学校对全体同学和家人的健康平安,十分牵挂。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重要部署,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补充通知》及1月27日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全力做好我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工作,保障广大同学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向大家提出以下要求:

一、不要提前返校。2020年春季开学时间将根据教育部和教育厅的有关要求确定时间另行通知,学生在未接到学校明确开学时间前,不要提前返校。

二、关注自身健康。如出现发热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特别是持续发热不退、乏力、干咳或者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接触史的,请您做好防护措施后及时到指定的医疗机构就诊、筛查。

三、加强自我防护。通过官方渠道了解疫情信息,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寒假期间不前往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及其周边地区进行学习、实践、探亲和旅游;近期避免与有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及其周边地区出行史人员的接触;自觉加强个人卫生安全防护,出门请佩戴口罩,避免到人群密集、通风不良的地方活动,减少不必要的聚集、聚会,外出回家后,认真及时洗手。

四、配合做好检测。主动做好个人和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服从配合当地政府防控举措,如有突发情况,要及时上报班主任和辅导员。

五、合理利用时间。同学们要合理安排假期生活,利用假期时间多看书、多学习、多运动,提高能力,增强体质,多抽出时间来陪伴父母家人,让寒假生活变得更有意义。

六、保持密切联系。面对疫情,请同学们积极配合学校和当地有关部门做好疫情排查和统计工作。同时,与辅导员、班主任、学院和学校保持密切联系。学校也会与每位同学主动联系并持续沟通,及时告知各项信息,学校永远是同学们最坚实的后盾。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群防群控,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最后,祝同学们及家人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湖南科技学院

                      2020年1月27日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