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科学防控,科院在行动】致全校师生的倡议信

作者: 摄影:

2020-01-26      字号:【    


1月23日,湖南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疫情,已成为我们共同面对的严峻挑战。学校高度重视,始终坚持把师生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已经作出全面安排部署,全校上下正积极应对,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在此呼吁广大师生教职工:信守科学,积极应对。疫情防控是为了所有师生,更要依靠所有师生。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减少人口流动,降低病毒传播扩散风险,确保广大师生教职工的健康,特此提醒并倡议大家:

1、通过政府官方渠道掌握传染病的疫情动态和防治知识,不信谣、不传谣。

2、减少外出,尽量回避人流密集处,离开通风不良公共场所,不参加各类整酒和公众聚餐、聚会活动。

3、禁止广场舞等群众性文化活动;校内所有图书馆、教室等公共场所一律暂停活动。

4、校内除便民服务中心正常预售配送、营业外,其他经营性场所一律暂停营业。

5、居家多通风,出门戴口罩,勤洗手消毒,不接触和食用野生动物。咳嗽和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屈肘遮掩口鼻,防止飞沫传播。使用过的口罩上粘附大量微生物,有些甚至粘附着致病微生物,因此,健康人使用后的一次性口罩作为生活垃圾处理,传染病病人或疑似病人使用后的一次口罩应先用“84”消毒液消毒或煮沸后作为生活垃圾处理或送到校医院按“感染性医疗废物”进行处理。不要把用后的口罩随地乱掷,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为我校“六城同创”增色添彩。  

6、切勿逢节避医,出现身体不适及时就近就医(永州市第四人民医院或永州市中心医院)。若出现发热呼吸道症状,应尽量避免外出,调整或取消出行计划。家庭成员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时,应尽量减少相互接触。医院就诊或陪护就医时,一定要佩戴好合适的口罩。早发现、早治疗是确保个人健康、阻止疫情播散的先决条件。

7、所有涉汉人员必须加强自我防护,居家观察,禁止串门。如有湖北(武汉)来校的亲友或从武汉返回的人员,请尽量减少与其近距离接触,提醒对方主动进行居家医学观察14天:14天内不走亲访友、不与外人接触;坚持每天定期测量体温,并将体温、是否干咳、是否乏力等身体状况上报校医院或社区医务人员;如出现发热、咳嗽症状时,配合社区或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进行规范转诊到永州市第四人民医院或永州市中心医院就诊。并做到主动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和校医院开展的基本情况调查,包括行程、方式、车牌、车次、航班号、车厢与座位号,以及14天内的每日活动范围和接触人员名单。切忌讳疾忌医,隐瞒行程与病情,最终害己又害人。

感谢全校师生的关注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目前可防、可控,我校各级各部门紧密联防联控,医疗卫生工作者正在一线全力坚守岗位,24小时为全校人民的健康提供保驾护航。请与我们共同携手,并肩参与这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战役。

恭祝全校师生新春快乐,身体健康,全家幸福!


湖南科技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1月26日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