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新湖南:感受国学之美 分享艺术人生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19-11-11      字号:【    

新湖南: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1911/201911091213085336.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11月7日上午,“清涵万象”博士7人书画展开幕式在湖南科技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展厅举行。“清涵万象”语出唐人“冷叠群山阔,清涵万象殊”。永州位潇水、湘水交汇处,受潇、湘润泽而成钟灵毓秀之地,颜真卿、怀素、柳宗元等唐宋名家均在此留下佳话。

本次书法展作品取法多元,形式多样,既有传承,亦有创新,或舒展大方、清秀雅致,或苍劲有力,展示了7位博士们对书画的热爱和扎实的基本功。本次展览吸引了大量的师⽣及社会书法爱好者前来参观,让大家在欣赏的过程中,进一步感受国学之美,厚实了师生的文化底蕴,让璀璨的中华文化得以发扬光大,深刻体会到汉字的魅力和书法的博大精深。

当晚,3位博士为该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艺术与人生”专题讲座,并进行现场互动交流。此次活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助于同学们在潜移默化中得到传统文化的滋养,提升艺术修养与文化素质,坚定民族自信、文化自信,对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