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红网:《人间最美是潇湘》MV发布,湖南再次惊艳众人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19-10-31      字号:【    

红网:https://moment.rednet.cn/content/2019/10/30/6173775.html?from=singlemessage

湖南雅称“潇湘”,许多人知道“湘”指“湘江”,但却不知道“潇”指“潇水”,更鲜为人知的是潇、湘二水在永州市零陵区蘋岛汇聚,潇湘八景中的第一景——潇湘夜雨也得名于此。

“潇湘”被古人写进诗词并广泛传诵,陆游有诗云:“挥毫当得江山助,不到潇湘岂有诗”,写出了潇湘的豪迈与灵气。潇、湘这两条古老的河,是永州的母亲河,哺育了有着两千多年历史的古城,其深厚的文化底蕴孕育了无数豪杰。

潇湘既属于永州,也属于湖南、属于中国、属于世界,潇湘景之美、文之重不可多得。“永州在视觉上是一本书、一幅画,在听觉上是一首歌,在嗅觉上是一缕香……永州的美是多元的,不同的人可以感受到不同的美。”词作者潘清远如是说。曲作者方新佩说:“潇湘文化博大精深,了解越多,就越能激发创作的冲动,因为潇湘既是具体的,又是抽象的,所以要将其用音乐的形式呈现给听众难度确实很大。” 湖南科技学院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近年来,为进一步推动校地合作,成立了服务地方办公室、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等,该作品的产生也是该校办学理念的生动体现。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