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新湖南:湘科院理学院调研团赴东安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19-07-11      字号:【    

http://www.hunantoday.cn/article/201907/201907111607016352001.html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1日讯(通讯员 张和 彭云先)7月10日,由湖南科技学院理学院14位师生组成的“理学星空”调研服务团赴东安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实地考察武术之乡--东安的武术发展现状。

东安县是全国首批命名的“武术之乡”,东安武术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东安武术源于三国时期的峨嵋拳,至今已有1700余年的发展演变历史。本次调研活动得到了东安县委宣传部、东安教师发展中心的大力支持,东安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华栋和教师发展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于当地为调研团举行了欢迎仪式。唐华栋对三下乡全体人员表示了热烈欢迎,他表示此次调研对东安武术文化是一种宣传,也希望调研队员们抓住这次机遇,从调研中学习到东安的武术文化和德文化。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唐卫华表示,“理学星空”调研团将走进东安武术之乡,传承中华武术之魂,完成好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

据悉,“理学星空”调研团将开展为期五天的社会实践,通过实地走访、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来了解东安武术,调查东安武术的传承情况与发展前景。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