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校开展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图)

作者: 李谌涵 摄影: 宣传部

2019-07-03      字号:【    

DSC_3069


本网讯 7月2日,以长沙理工大学科技部副部长王健辉为组长的省教育厅专家组一行4人来校开展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听取了我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汇报。副校长李常健、吴小林,实验实训中心、保卫处、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吴小林主持。

汇报会上,李常健从教学科研实验室基本情况、教学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情况、组织安全专项检查情况、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措施等方面向专家组作了汇报。他指出,实验室安全工作不仅关乎学校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而且关乎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学校和社会的安全稳定。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通过建立责任体系、完善规章制度、加强安全教育、强化监督检查、严格整改落实等一系列措施,不断深化实验室安全保障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希望检查组为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王建辉代表专家介绍了本次开展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的背景和相关情况,就检查的工作程序及具体要求作了说明,他指出科研实验室安全是校园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检查重点是发现问题,督促整改,提高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

DSC_3082

随后,专家组对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制药工程实验室、微生物实验室、分子生物实验室、药品库,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PLC实验室、嵌入式实验室、模拟电路实验室进行了实地检查。专家组还对学校安全管理组织体系、规章制度、培训演练及相关台账记录进行了现场查看。

通过听取汇报和现场检查,专家们进行了现场反馈。专家组认为,学校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各院系在此次检查过程中给予了积极配合,相关职能部门近年来在安全管理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同时也指出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要求。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