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湖南教育网:湖南科技学院:讲述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作者: 夏汉伟 刘冰鑫 樊宇坤 摄影: 宣传部

2019-05-29      字号:【    

湖南教育网:http://www.hnedu.cn/zx/gx/2649043.shtml

本网讯   5月21日晚,湖南科技学院举办“激情燃烧的岁月”红色故事会。该校党委书记、校长曾宝成到场聆听,他希望同学们不仅要作红色故事的讲述者,更要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红色精神的继承者。    

故事会上,池鹏等6位学生代表以五四人物、革命先烈、历史事件为题材,将激情燃烧的红色故事娓娓道来。池鹏讲述的《匡互生,赵家楼的纵火者》刻画了近代先进知识分子救亡图存的积极抗争;曾晟杰讲述的《断肠明志陈树湘》、彭超讲述的《女党员之杰出者-何宝珍》展现了革命志士视死如归的英雄气节;肖雅琴讲述的《那些被伟人雪藏起来的思念》、钟文奇讲述的《白山忠骨一杨靖宇》、刘冰鑫讲述的《抗战中的西南联大》描述了爱国英烈大义凛然的崇高风范。这些故事以独特的历史视角为切入点,以爱国主义为线索,以现场讲解为主,视频、音效、PPT为辅的形式,既波澜壮阔,又感人至深,把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多层次、立体化地呈现,栩栩如生地塑造出英雄群像,在场的师生无不为之动容。

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1802班陈宇红同学说:“红色故事点燃了我的满腔热血,让我感受到了先辈敢于冲破思想禁锢,勇于变革的伟大斗争精神。作为青年学生,我们更要珍惜伟大时代,努力奋斗,为国家和民族奉献青春力量。

曾宝成指出,红色故事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广大师生要把党和人民探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的故事讲述好,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他勉励在场同学要努力做德才兼备、自强不息的科院学子,不断加强学习、积蓄能量、接续奋斗,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据悉,本次红色故事会是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而开展的主题团日活动,由该校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与实践协会承办。学工部、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相关老师以及该院2017级、2018级学生,各教学学院团委书记、学生干部代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与实践协会全体成员参加。(通讯员 夏汉伟 刘冰鑫 樊宇坤)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