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土环学院:举办课堂教学比赛教学工作坊

作者: 刘俊雄 摄影:

2019-05-08      字号:【    

本网讯 5月6日下午,土环学院在教师发展中心二楼举办课堂教学比赛经验分享教学工作坊活动。活动由省普通高校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罗雄文和省普通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郭恩平主讲,该院二十余位专任教师参加。

罗雄文分享了自己在2018年湖南省普通高校课堂教学竞赛中的备赛经验,从教学设计、PPT制作、教学反思、视频录制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备战心得与过程。他把教学内容与课程思政有机融合,通过播放港珠澳大桥、上海中心大厦等超级工程的视频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巨大成就,激发大家爱国情和奋斗志;他在教学设计中设置冲突,让学生讨论互动,提高学生积极性;把专业知识融入到生活实例中讲解,让抽象的教学内容变得通俗易懂。

郭恩平展示了2019年校课堂教学竞赛参赛作品。大家就其教学内容的选择、教学框架的构建、课程思政的融合,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并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建议。

大家纷纷表示课堂教学竞赛是提升教师教学水平的一个良好平台,通过“以赛促教”能够较好地激发青年教师的教学热情,尤其是在备赛过程中的听评课活动,能够较好地促进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