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聚焦“双代会”】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图)

作者: 熊玲芝 蔡晓倩 胡惠婷 摄影: 赵超超

2019-04-27      字号:【    

本网讯 春意阑珊,万象更新;初夏将至,生机勃发。4月27日下午,为期一天半的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坐。闭幕式由主席团成员、副校长宋宏福主持。

DSC_2037x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65人,因事因病请假15人,实到代表150人,符合法定人数。

DSC_2040x

 

大会开幕以来,与会代表共分8个分团讨论了《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2018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务预算安排报告》等会议书面报告和文件材料,酝酿了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委员与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及第五届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建议名单。

与会代表认真履职尽责,献良策建诤言,紧紧围绕学校内部治理、学科专业建设、教育综合改革、人才队伍建设等事关学校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和涉及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的具体问题认真讨论、踊跃发言,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彰显了与会代表爱校、荣校、兴校的深切情怀与使命担当。

27日下午14:30,曾宝成主持大会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听取了各分团团长讨论情况汇报,通过了三个决议草案。

27日下午15:30,大会闭幕式采取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以及2018年财务决算和2019年财务预算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通过了第五届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建议名单。唐艳明、石循忠、周永卫、 梁小芝、吴小平、伍金辉、黄建林、盘娟梅、吴翠云、冯煜、陈小峰、李炳帅、张剑、罗恩韬、邱小艳15位同志当选为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周永卫、周昕、唐慧敏、董小朋、吴清华5位同志当选为第五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通过举手表决的形式同意梁小芝、潘庆红、何丽萍、游珍珍、徐耀君、唐芳、王丽萍7位同志组成女工委员会。

DSC_2047x

 

随后,新当选的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召开会议,选举了唐艳明同志为第五届工会委员会主席,石循忠同志为常务副主席、周永卫同志为副主席。

曾宝成在闭幕式上发表讲话,他指出,今年是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政治大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学校党代会部署、实现“十三五”发展目标、全力推进申硕破点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而深远。他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抓好今年的各项重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始终把思想武装作为第一需要,在看齐追随中坚定理想信念。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加强党的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坚持把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要始终把勇于担当作为第一能力,在尽心尽力中抓好工作落实。要确保一张蓝图干到底,确保较高水平通过本科教学水平审核评估,确保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确保全面提升师资队伍水平,确保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确保全面提升内部治理能力。三是要始终把发扬民主作为第一途径,在团结奋进中依靠师生员工办学。要进一步完善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进一步拓宽师生员工参与民主管理的渠道,进一步加大校务公开力度,进一步推进开门办学。他号召大家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劈波斩浪、扬帆远航,用拼搏和奋斗书写属于我们的科院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