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湖南教育新闻网:湖南科技学院:千余名学子参加省大学生红色经典诵读活动

作者: 摄影:

2018-11-09      字号:【    

湖南教育新闻网:http://news.hnjy.com.cn/gxlm/180396.jhtml

本网讯 (通讯员 夏汉伟) 近日,“不忘初心跟党走,激情拥抱新时代”湖南省大学生红色经典诵读活动湖南科技学院站启动。该校千余名学子分别在学校和李达故居齐诵红色经典诗文,共同缅怀先烈的英雄事迹,感受历史蕴含的家国情怀。

11月初,该校组织100余名学子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李达故居参观学习,了解了李达同志的革命历史。随后,学子们在李达故居前饱含深情地集体诵读《从南湖到北湖》、《纪念李达同志》和《七律.咏一大代表李达》等红色经典诗文。通过红色经典朗诵活动,同学们重温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加深了对红色革命文化的深刻认识,激发了爱党爱国精神,用青春激情拥抱新时代。

永州是李达、陶铸、蒋先云等革命先辈的故乡,红色资源丰富。学校通过挖掘永州红色文化资源,进一步推进学校爱国主义文化建设,培育学生爱国主义情怀。该校学工部、武装部部长唐华山在活动中表示:“红色经典是中华灿烂文化中的瑰宝,是弘扬革命精神、激发爱国主义情怀的宝贵资源,我们要充分发掘永州地方红色文化资源,引导新时代青年重温红色经典,厚植爱国情怀,增强国防意识”。

湖南省大学生红色经典诵读活动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湖南省民政厅、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全民国防教育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主办,湖南教育电视台、湖南省高校易班中心承办。活动旨在挖掘国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基因,组织高校大学生诵读红色经典,通过创新活动和传播方式,实现“基地——高校——学生”有机关联,引导新时代青年学生重温红色经典,感悟革命精神,激发爱国情怀,增强国防意识。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