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新湖南:国学精英学子研究地方文化获企业奖励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18-09-29      字号:【    

新湖南: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1809/201809281525397211.html?from=singlemessage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8日讯(记者 邹仪 通讯员 周平尚 彭敏)湖南科技学院国学院1501班刘姝同学发表4篇有关永州地方文化学术论文引起当地企业家重视。9月28日上午,潇湘意文化旅游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天明拿出3万元国学奖学金,重奖刘姝等8名研究永州地方文化结出硕果的国学精英学子,并现场表示预订国学精英班毕业生至该公司工作。这已经是该公司连续两年设置国学奖学金资助国学精英学子。

湖南科技学院国学院办学两年多来,致力于国学教育,为地方培养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精英人才,开创高校本科国学方向课程体系,在国内、省内本科国学教育领域走在前列,鼓励引导学生致力于地方文化研究,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建设。据不完全统计,国学院2015级、2017级两个精英班共有学生32人,从2016年9月至今共正式发表有关地方文化学术论文59篇,获省级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2项,携论文正式参加国际国内学术会议7次22人次,点校整理古籍12种。

据了解,王天明先生是知名企业家,热心文化事业、公益事业,近年创办了潇湘意美术馆、摩崖石刻博物馆。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