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师德师风建设报告会暨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图)

作者: 汪思琪 夏汉伟 摄影: 宣传部

2018-09-07      字号:【    

DSC_0071

 

DSC_0162

  

未标题-1

本网讯  9月6日下午,学校在潇湘大讲堂召开师德师风建设报告会暨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庆祝第34个教师节。校领导陈弘、曾宝成、宋宏福、彭立威、李常健、吴小林、程智开和千余名教师出席。党委副书记、校长曾宝成主持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新教师作入职宣誓。

党委书记陈弘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强调,每一名教师都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四有”“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标准,立德树人,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他指出,要全力实现让学生回归刻苦学习的常识,让教师回归教书育人的本分,让大学回归精心育人的初心。陈弘对师风师德建设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抓好理论学习,把政治素质过硬作为衡量一个合格教师的首要标志,结合“四个回归”新要求,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二是要立德修身,教师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高尚的情操熏陶学生,以渊博的知识培育学生;三是要求真学问,力行教育者先受教育,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四是要忠诚贡献,以一流的工作态度和工作业绩,履行教师的神圣职责;五是要有仁爱之心,做到尊重学生、理解学生、关怀学生。

国学院周建刚博士,学校首届优秀教学质量奖获得者、马克思主义学院管敏老师,湖湘青年英才、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覃佐东博士,学校首届优秀教学质量奖获得者、首届“青苗计划”入选者、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罗雄文老师,国家级省级学科竞赛优秀指导教师、传媒学院王建祎老师,学生工作部长唐华山教授,2015年度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欧阳智超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们联系各自工作实际,分享了教书育人的感人故事,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地奋斗在教育第一线,为推进高水平本科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出应有贡献。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