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曾宝成赴疆看望慰问援疆毕业生(图)

作者: 唐立 摄影:

2018-08-08      字号:【    

新疆1

 

6A5AD9CD91EB62CCF3D8FE6D24C23FFE

 

DSC00072

 

屏幕快照 2018-08-03 下午4.32.05

本网讯   7月30日—8月5日,校长曾宝成带队赴新疆吐鲁番、库车、阿克苏等地看望我校25名援疆毕业生,送上母校精心准备的礼物和美好的祝福。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部分教学院党总支书记随行参与。

在当地组织部和教育局负责人的陪同下,曾宝成一行赴鄯善县、托克逊县相关学校以及库车县阿拉哈格镇、墩阔坦镇,阿克苏喀拉塔镇、依干其乡,深入毕业生的办公场所、宿舍、食堂,走访当地村民,详细了解毕业生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带去了母校的关怀和鼓励。

曾宝成还与当地组织部、教育局、毕业生所在乡镇负责人以及我校毕业生举行了座谈。2014届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钟沅光在库车县乌恰镇工作两年后,以笔试、面试第一的成绩遴选到阿克苏地区人社局工作,被评为“地区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2015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毕业生马涛,动员在新疆工作的校友将政府发放的慰问津贴捐赠给当地贫困农户。由于工作突出,已被提拔为拜什艾日克镇副镇长。2017届法学专业毕业生张景阳,自愿选择最边远、最贫困的乡镇工作。他的女友秦章华受他的影响,也毅然放弃公费留学机会,奔赴新疆工作。会上,当地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我校毕业生扎根基层,甘于奉献、敢于吃苦、不畏艰险、扎实勤勉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曾宝成和毕业生们亲切交流,为他们的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的高尚品格点赞,为他们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勇于担当、踏实肯干、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感动。他希望毕业生坚守初心,坚定理想,坚持学习,多一些摔打磨练,多一些淡定从容,在不懈奋斗中创造未来,继续将自己的热血激情挥洒在南疆大地上,为地方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放飞自己的青春梦想,实现人生抱负。

近年来,我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要求,根植地方,服务地方,培养用得上、留得住的高素质人才,以“政策暖心、教育入心、服务贴心”感召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为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2014年以来,我校先后有35名毕业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扎根到条件艰苦的南疆地区和西藏地区乡镇工作。学校基层就业人数达5000余人,占毕业生总数的49%。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