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三下乡】化生学院志愿服务团助力油茶产业发展(图)

作者: 周闻名 唐婉婷 李劲 摄影:

2018-07-16      字号:【    

化生1

 

化生2

       本网讯 7月13日,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科技支农扶贫志愿团队赴冷水滩区开展高产油茶种植技术和油茶环保型产品推广活动。

       志愿者们首先在湖南天沃科技有限公司的高产油茶种植基地进行了实地走访学习,通过基地专家的现场培训,志愿者将书本上所学的油茶种植知识实践化,掌握了油茶种植技术。随后,志愿者们奔赴冷水滩区仁湾镇、蔡市镇,走访油茶种植贫困户,为他们发放自制的《高产油茶栽培技术宣传手册》,并进行面对面的讲解,传授科学的油茶种植方法和实用的技术。同时,志愿者还为油茶种植大户讲解了油茶废弃物的先进处理方式,进一步推广油渣、油饼类环保产品。

       志愿者们还深入油茶种植贫困户家中进行调研,了解他们在油茶种植遇到的问题以及需求。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