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国际顶级期刊首次以我校潇湘广场为封底背景刊载我校研究成果(图)

作者: 摄影:

2018-02-12      字号:【    


11

《Selectfluor-mediated regioselective nucleophilic functionalization of N-heterocycles under metal- and base-free conditions》
http://dx.doi.org/10.1039/C7GC03106H

       本网讯  近日,国际顶级期刊Green Chemistry(影响因子9.125)发表了我校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有机化学研究团队谢龙勇博士在绿色有机合成研究领域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此项研究成果同时也被遴选为当期封底论文,并首次以我校标志性建筑潇湘广场为封底背景。

       我校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左文老师将该研究成果以简约的画风展现出来。在选择性氟试剂的作用下,来源广泛的喹啉原料可以与多种亲核试剂发生反应,转变成高附加值的喹啉衍生物。这种转变正如同来自五湖四海的学生,在湖南科技学院的培育下成为有用之才。广场的福字灯笼照耀之路正如科技学院的教育之路。

       该设计简约明了的风格,形象的寓意受到英国皇家化学会编辑部的赞扬,并采纳作为顶级期刊《Green Chemistry》的封底予以发表。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