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湖南教育网:湖南科技学院:书法家现场挥毫师生喜领春联

作者: 摄影:

2018-01-18      字号:【    

湖南教育网:http://www.hnedu.cn/zx/gx/2458518.shtml

111

33x

      本网讯 1月11日中午,湖南科技学院开展“春满科院 联动人心”写春联送春联活动,现场人流如织、喜气洋洋。党委书记陈弘、校党委副书记唐艳明、副校长程智开、工会主席陈仲庚等饶有兴致地来到活动现场。

      在活动现场,几张长桌一字儿排开,书法家们奋笔挥毫,围观的师生不时发出啧啧的称赞声。“写得真好!”“这副春联我要拿回家送长辈!”据了解,此次活动,集聚了来自全校的书法大家超强阵容,程智开、欧小松、唐幼铎、曹先兵、李国家、夏三鳌、谷显明等书法研究所成员及2017年现场书法大赛获奖学生现场挥毫写联,为全校师生送上了新年祝福。

    “春回大地金鸡唱,福满中华玉犬欢”“事事如意大吉祥,家家顺心永安康”等一幅幅饱含着浓浓年味、饱含着美好祝福的春联引得师生们驻足欣赏。“给我写一副!”“给我来个‘福’字!”排队求春联的师生络绎不绝,书法家们也是有求必应。从中午12点活动开始到下午2点活动结束,书法家们连续“奋战”两个小时。在他们的笔下,一个个带着书法家各自特点的毛笔字或端庄秀丽、或雄奇飘逸,将新春的祝福定格在了充满喜庆的对联纸上。许多师生双手各拿上一条墨迹未干的春联在风中吹晾,形成了恍如红袖翩翩舞动的奇特场面。据统计,书法家们在活动现场送出的春联达300余副,另外还有不少“福”字。

      同时,活动现场琳琅满目的“猜灯谜”游戏也受到大家的热捧,师生们积极参与,场面有趣热闹,猜中灯谜者可获得精美对联。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校团委、湖南科技学院书法研究所主办,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分团委、灵犀书法协会承办。活动后期还将继续为学校离退休老干部、高层次人才、基层员工及潮水铺村村民书写对联,送去新年美好的祝愿。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