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学校总结2016-2017年度重点学科建设工作(图)

作者: 温鑫 欧湘英 摄影:

2018-01-17      字号:【    

DSC_4313x

 

DSC_4308x

      本网讯  1月16日晚,学校召开2016-2017年度重点学科建设总结会议,并公布了17个“十三五”校级重点(建设、培育)学科检查结果。校长曾宝成出席。会议由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谭永宏主持。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潘剑锋作重点学科建设2016-2017年度检查结果分析报告。报告对我校学科现状进行了深入分析,详细介绍了我校重点学科建设总体情况,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各学科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同时也明确提出了学科建设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并就我校"十三五"重点学科、重点建设学科和培育学科提出具体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经过专家评审,中国古代文学等五个“十三五”校级重点学科被评定为“优秀” 等级, 区域经济学等八个“十三五”校级重点(建设、培育)学科被评定为“合格” 等级,电路与系统等四个“十三五”校级重点(建设、培育)学科被评定为“基本合格” 等级。

      张京华、张能泉、何福林、林依勤等分别作为重点学科带头人代表发言。他们从学科建设进展和存在的问题、学科取得的标志性成果、2018年度学科建设计划等方面对学科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教学学院院长黄文等就教学学院如何支持重点学科建设提出了好的建议和做法。

      曾宝成作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各学科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各学科再接再厉,争取在下一阶段的重大标志性成果和学科建设方面取得更大进步。曾宝成就学科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明确学科方向,根据区位优势和学科特色,找准学科发展目标和定位。二是要着眼打造一支结构合理、水平较高的学科人才队伍。高校发展归根结底要依靠人才,要坚持引进与培养相结合,以制度激励人,以平台吸引人,打造一支乃至几支强有力的学科队伍。三是要强化优势,培育品牌,努力创造重大标志性成果。四是教学学院院长要加大力度采取措施抓重点学科建设,落实好重点学科发展规划,把学科建设作为龙头来抓。

      各教学学院院长,学科带头人,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