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湖南日报:坚如磐石 正风肃纪

作者: 摄影:

2018-01-15      字号:【    

湖南日报:http://hnrb.voc.com.cn/hnrb_epaper/html/2018-01/15/content_1280316.htm?div=-1


坚如磐石 正风肃纪

——湖南纪检监察干部热议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湖南日报记者 张斌 通讯员 万检新



      1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1月13日,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公报号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无私无畏、奋发有为,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

      从首都北京传来的殷切话语,响彻湖湘大地。湖南纪检监察干部们纷纷表示,要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和毅力,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不断深化标本兼治

      通过各种途径收听、收看全会盛况后,纪检监察干部们认为,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必须深化标本兼治。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奎指出,一方面,要紧抓惩治不放松,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坚决减存量、重点遏增量,坚决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持续传导全面从严治党压力,决不让不收手不收敛的人心存任何幻想。另一方面,要着眼长远、固本强基,加强对深层次问题的分析梳理,推动各方面扎牢不能腐的制度笼子,巩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

     郴州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超认为,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加强纪律建设,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不断深化标本兼治,切实把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更牢,把制度约束的笼子扎得更密更严。

    “本理则国固,本乱则国危。”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纪委书记杨鑫铨认为,“治本”是基础,要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统一,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同时,用治标的利器,猛药去疴,强化不敢腐的震慑。

      湖南科技学院纪委书记彭立威认为,坚持严格管理和关心信任相统一,就是要求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时,既要严格依纪依规,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肃惩处,又要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真正实现严管就是厚爱的初衷。

    “秉公用权才能赢得民心。” 邵东县廉桥镇监察室主任李瑾娴认为,只有用制度管好权力,约束各级部门、各级党员干部的权力,才是反腐倡廉的治本之策。

      纪检监察干部要严格律己

      习总书记的讲话,让纪检监察干部们既深受鼓舞,又深感责任重大。

     益阳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永军表示,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坚决贯彻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强化监督、铁面执纪、严肃问责,同时保持干净廉洁,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衡阳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包昌林和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邓为民认为,作为新时代的执纪、执法者,要本着“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的原则,以对党忠诚的初心、坚持不懈的恒心、志在必得的信心和自身过硬的决心,全面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

      道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易恢节认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是党内守林护林的“啄木鸟”,必须切实提高自身免疫力。邵东县黑田铺镇纪委书记周文滔说,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在作风行动上一定要硬,在工作中要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履职尽责、守土有责。

      让“老虎”“苍蝇”无处遁形

    “全覆盖兼零容忍,管党治党全面严。苍蝇乱飞随手拍,老虎露头挥铁拳……”

     1月12日,在江华瑶族自治县沱江镇先锋村“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违纪资金现场返还会上,县纪委宣传部长尹世禄现场编创一首瑶歌,向村民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湖南的纪检监察干部们认为,反腐没有休止符,“老虎”要露头就打,“苍蝇”乱飞也要拍。

      株洲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赖馨正说:“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纪律建设,保持定力,强化担当,从严执纪,突出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安化县作为国家级扶贫工作重点县,脱贫攻坚已进入“攻城拔寨”的关键期。该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靖华表示,必须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肃查处突出问题和作风漂浮、纪律松散、弄虚作假等行为,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

      怀化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吴飙和湘潭县茶恩寺镇纪委书记谷敏慧都认为,除了强力打“老虎”,更要严肃查处“小官巨腐”“苍蝇式腐败”等基层腐败问题,一查到底,不留死角,让“老虎”“苍蝇”都无处遁形。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