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新华网:对接“旅游升温” 湖南科技学院全国招院长

作者: 摄影:

2017-06-27      字号:【    

新华网:http://www.hn.xinhuanet.com/2017-06/26/c_1121211833.htm

    从享誉国内外的中国工程院院士欧阳晓平,到中华孔子学会学术会员张京华,湖南科技学院自1941年成立以来,为国家输送了一批又一批优质人才。为了落实湖南文化强省和全域旅游基地建设,对接永州“旅游升温”战役。近日,学校党委研究决定,在相关学科专业基础上,组建成立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全力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并面向社会公开招聘院长和学科团队。

    永州市是舜帝道德文化、理学文化、瑶文化、柳文化、女书文化等文化发祥地,孕育了柳宗元、怀素、周敦颐、何绍基、李达等文化名人。永州文化底蕴深厚、生态环境良好、旅游资源丰富,被誉为“一本读不完的书”。

    “我们致力于培养旅游管理、文化创意产业等方面的应用型人才,打造全新的应用型教学学院。”学校方称,这次拟聘院长1名,相关学科专家若干名。院长的主要职责是,在已有相关学科专业的基础上牵头组建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并全面负责学院的业务建设和行政管理工作。任期三年,可连任三届。学科专家职责是从事相关专业教学、科研工作。成功聘任者,除享受学校当年引进人才政策相应档次人才引进待遇外,还可以安排配偶工作、发放住房补贴、安家费、科研启动费、特殊津贴等,同时享受学校相应岗位(低级高聘)工资福利等待遇。

    学校方介绍,此次,应聘院长者,即为学科带头人,若来自高校,应具有正高职称或同时具有副高职称、博士学位,具有独立从事教学科研工作经历,并取得一定成就;若来自高校外企事业单位,应具有(或相当)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在业界有广泛影响。应聘学科专家者,应具有博士学位,胜任该学科核心课程讲授任务,学术造诣较深。有丰富实践经验和业绩者,可适当放宽条件。年龄方面,截止2017年8月30日,应聘院长和学科专家,其年龄不超过45周岁。目前,学校已通过官方网站同步面向海内外公布了公开招聘方案。

    相关链接》》》

    湖南科技学院是一所省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2002年3月经教育部批准由零陵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升格为零陵学院。2004年7月更名为湖南科技学院。经70余年的建设和发展,现已成为一所综合性应用型本科院校。学院五次荣获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学成果奖,先后被评为“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教学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高等院校后勤工作先进集体”、“湖南省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湖南省文明高等学校”。(宋振文)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