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转型发展专业建设推进会(图)

作者: 代天 周志薇 摄影:

2017-04-28      字号:【    

   

DSC_1448x

 

DSC_1465x

本网讯 为落实今年学校工作报告及去年学校教学工作大会精神,4月27日下午,学校召开转型发展专业建设推进会。副校长李常健出席并讲话。

李常健从迎接审核评估、专业评估的高度谈到了专业建设的重要性,就学校转型发展专业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明确专业转型发展的定位,紧跟学校发展目标;二是要抓住专业转型发展的关键,做好人才规格、课程内容、培养模式、教学体系四个方面的转型;三是要狠抓专业转型发展的落实,全力保证转型发展各项工作落地、落小、落细。

会上,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分别以《构建政府主导下的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以点带面,全面发力,推进专业综合改革》、《对接地方产业链,打造旅游文化专业集群》、《依托校企合作,促进土建类专业产教深度融合》、《回归与超越:教师教育改革探索》为题围绕学校转型发展各抒己见,作转型发展专业建设典型发言。

教务处处长石循忠以《加强“产教融合”扎实推进转型发展专业建设》为题作主题发言。他指出,各专业应该打造一批“产教融合”基地,完成人才培养方案、学科专业课程、双师双能教师、课堂教学模式、实践教学体系、创新创业教育六大任务,实现高水平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提出了转型发展专业建设的“161工程”。

学校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处、实验实训中心负责人,各教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及系部主任参加了会议。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