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湖南省首届君子文化学术研讨会在湖南科技学院召开(图)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17-01-11      字号:【    

 

DSC_1927x

 

DSC_2178x

 

DSC_2188x

本网讯(实习记者 姚子萱)兴君子之风,行君子之道,在传承创新优秀传统文化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月9日上午,湖南省首届君子文化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来自全国各地近百名传统文化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探讨君子文化内涵,领悟君子人格魅力。

会议宣布正式成立湖南省君子文化研究院,并授予湖南科技学院为湖南省君子文化研究会示范基地,并进行了学术探讨和交流。

 

DSC_2165x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湖南省君子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陈叔红,国际品牌联盟中国区主席兼品牌领导力学院院长、北京大学中国战略研究中心品牌研究所所长梁中国,湖南省社科院原院长、长沙县开慧村第一书记朱有志,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原巡视员刘孝听,湖南大学法学院院长、当代中国著名法学家、大陆新儒家代表人物杜钢建,湖南省文化厅巡视员孟庆善,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曹世凯,湖南省纪委宣传处卿洪春,永州市政协副主席宋可福,湖南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陈弘、校长曾宝成出席。湖南省委组织部原副巡视员、湖南省党建学会原副会长魏忠胜主持研讨会。

陈叔红在讲话中强调,文化是民族之根,民族之魂,君子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是传统价值观的主旋律,君子人格是中华民族的精神脊梁与行为规范。他希望湖南能发挥湖湘文化优势,借君子之风行君子之道,推动君子文化的创新和发扬光大,使君子文化符合新形势、新常态下党和人民的要求,不断满足我国政治经济文化发展的需要。

中国国学院常务副院长纪伯诚从北京发来长篇贺信。他指出,中华文明源远流长,泱泱中华孕育了五千年灿烂辉煌的传统文化,生生不息薪火相传,而代表中华民族宝贵精神品格、象征中国人民崇高价值追求的君子文化闪烁着人文精神的智慧和光芒,是我们中华儿女树立文化自信、形成文化自觉、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

湖南省君子文化研究会会长李利君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发掘君子人格与担当精神的当代价值,传承民族传统美德,学习君子爱国情怀,培养塑造高尚人格,为增强文化自信,弘扬社会正气,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振兴中华文明、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朱有志对省首届君子文化学术研讨会的召开热烈祝贺,他说,一个名词,一个概念,一个俗语,往往标识者某种意识的流向、精神的导向和行动的指向。我们要从传统文化的宝库中吸取君子文化这一灿烂的思想,携起手来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奉献担当。

孟庆善对君子文化研究会的专家学者的无私奉献、敢于担当,弘扬、践行君子文化付出的艰辛努力和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希望通过君子文化的弘扬,推动大家不断提升人文素养和精神境界,形成人人争做正人君子的良好风尚。

宋可福代表永州市委、市人民政府、市政协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通过各位专家学者对君子文化的进一步推广和弘扬,为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营造良好社会风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DSC_1966x

陈弘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重视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强调指出大学要以立德树人为本,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当前学校紧跟时代步伐,响应总书记要求,在立德树人方面,我们孜孜追求以德树身,本次会议的召开对我们做好这项工作、培养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是一次重要推动,他衷心祝愿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卿洪春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好研究会这个平台,共同探讨,加强交流,充分挖掘君子文化内涵。

 

DSC_2209x

 

DSC_2216x

中国首席品牌官联盟主席梁中国以新颖的视角生动解读了“君子文化是构成品牌领导力的核心”。与会专家学者杜钢建、刘孝听、蒋来用、谢晓钢、郑国茂、张京华、陈仲庚、成赛军等纷纷对“立中华君子国风、扬核心价值正气”的君子文化价值和宗旨进行了多维度的探讨和交流。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