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校党委副书记唐艳明赴扶贫点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图)

作者: 蒋宇宙 摄影:

2016-12-01      字号:【    

IMG_2648x

本网讯 11月30日,校党委副书记唐艳明书记来到新田县龙泉镇潮水铺村就精准扶贫工作深入调研。唐艳明强调,打好脱贫攻坚战、全面实现精准脱贫,产业发展是关键,要着力优化产业结构,不断把产业做大、做强、做优。

精准扶贫工作是当前学校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潮水铺村精准扶贫工作进展情况怎么样,群众有什么需求和期盼,工作中存在什么困难,作为分管精准扶贫工作的校领导,唐艳明十分关注。调研时,唐艳明听取了校扶贫工作队队长贺幸福的工作汇报,唐艳明对近期的精准扶贫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下阶段的扶贫工作作出重要安排。

唐艳明还实地察看了潮水铺村的两个扶贫经济实体——新田新阳光职业技术学校和新田永盛建材有限公司,两个企业让贫困户以小额信贷资金入优先股的方式发展企业,按季度分红贫困户,帮助贫困户精准脱贫。唐艳明与两位负责人进行了会谈,他对产业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根本之策,也是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希望所在。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整合资源,一如既往地支持扶贫村的产业发展。

唐艳明还深入察看建设中的美丽乡村建设试点自然村——尹家,目前,尹家的瓦房和危房、围墙已经基本拆除,唐艳明就下一步的规划设计提出指导性意见,他表示,学校将继续加大支持力度,争取将潮水铺村建设成为新田县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来到竹子坪自然村,唐艳明实地察看了贫困户唐荣高的蛋鸡养殖项目,与贫困户进行了亲切交谈并就该项目的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唐艳明强调,要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重中之重,变“输血”为“造血”,要注重整合资源,培育特色,鼓励有能力的贫困户发展产业,不断增强内生动力,带动全体贫困户脱贫致富。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