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院头条
学校召开秋季开学工作会议(图)

作者: 摄影:

2016-09-06      字号:【    

 本网讯(记者 裴滢   摄影 何帅文)9月4日上午,学校在明德楼报告厅召开2016年秋季开学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陈弘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抓住建设“双一流”大学的机遇,推进科学管理和创新发展,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向“双一流”大学的目标迈进。校长曾宝成回顾总结暑期工作并就新学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贪官忏悔录》廉政教育警示片。

曾宝成对暑期工作进行全面总结。他指出,按照学校工作总体部署,学校各项工作均持续有力地推进,并在科研、竞赛等方面取得了系列成果,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工作作风,身体力行地践行了“两学一做”学习要求。

曾宝成结合湖南省“双一流”大学建设思路,从六个方面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重要部署:一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师资水平;二是加强学校内部管理,提升学校治理能力;三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四是构建科技服务平台,提升学科竞争力与科技创新能力;五是改善办学条件,优化育人环境;六是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推动学校科学发展。他还就做好开学阶段的准备工作进行了细致部署。

曾宝成要求全体教职员工要以昂扬的斗志、百倍的信心、扎实的作风,认真履行好各自职责,努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陈弘作总结讲话。他说,近年来,学校发生了可喜的变化,工作作风明显改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关键在于我们选拔任用了一批具有干事创业热情、思想作风正派的领导干部。他指出,学校的发展建设饱含着广大百姓的殷殷期盼,承载着广大校友和师生员工爱校荣校的浓浓情感和科院精神,因此,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院人积淀下来的艰苦奋斗、爱岗敬业的优良传统,一切以学校的发展建设为重。

陈弘结合中国女排精神谈及对学校发展的三点启示。第一,选好人用好人;第二,科学管理,充分放权;第三,要有坚忍不拔、永不服输的拼搏奋斗精神。

陈弘表示,“双一流”建设思路与我校制定的向应用型大学转型的目标具有本质上的一致性。他重申了2012年韶山会议时提出的“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打造优势、特色学科”等重要部署。陈弘强调,我们必须要坚定不移的紧扣战略目标,持之以恒心无旁骛地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进一步把国家的要求想法和学校战略目标进行对接,将学校的发展计划设想落实落地,要有只争朝夕的紧迫感。陈弘还以格力空调的创新以及杨振宁、丘成桐两位先生针对中国建设下一代巨型对撞机的争论为例强调,我们不仅要注重创新,更要注重创新的途径,将创新教育融入到专业教育中去。我们在讲究问计问策的同时,更要平和理性、深刻透彻的分析问题,形成理性讨论的风气。

陈弘深刻阐释了逸夫楼前“潇湘气象”文化石的具体内涵,寄语广大科院人不忘本来、吸收外来、共创美好未来,为民族复兴、社会进步努力奋斗。

全体在家校领导、党委督查组成员、教学督导团成员及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