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理论教育 » 中心组学习
校领导及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第二次集体学习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2023-02-20      字号:【    

学校举办校领导和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图)

IMG_1183

本网讯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感、责任感,奋力谱写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2月20日,我校校领导和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正式开展,为133名党员干部"充电赋能"。全体党委委员、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学习。

党委书记曾宝成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省委书记张庆伟在省管干部学习研讨班上的动员讲话精神,提出了四点认识与要求:一是要以学铸魂,解决好“为何学”的问题。要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以学明理,解决好“学什么”的问题,要紧扣主要内容、关键重点、重大成果深学深悟。三是要以学提能,解决好“怎么学”的问题,要在原原本本学上持续用力,要在融会贯通学上聚焦聚力,要在带着问题学上精准着力,要在联系实际学上加倍努力。四是要以学笃行,解决好“怎么干”的问题,要把牢政治方向,更加坚定自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落实战略任务,更加集中精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保持赶考清醒,更加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建设清廉校园,要促进团结奋斗,更加凝心聚力办好学校的事。
      党委副书记宋宏福进一步强调了学习纪律和学习要求,他表示,要端正认识,潜心钻研,学用结合,要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积极主动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明确思路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彰显新时代高校教育工作者的新担当新作为。
      开班仪式后,学校原党委副书记唐艳明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崭新篇章》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
      本次专题读书班将为期一周,通过开展专题辅导、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分组研讨、汇报发言、理论征文等多种形式,集中深入开展学习。
      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读书班为新起点,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凝聚奋进力量,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理论武装,坚持学中干、干中学,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工作中见行见效。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