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人文学院:举办龙国庆老师从教四十周年座谈会(图)

作者: 代军垒 伍梦华 摄影:

2017-01-11      字号:【    

DSC_0644_副本

    本网讯(通讯员 代军垒 伍梦华)倾尽丹心育桃李,奉献韶华铸师魂。1月8日下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在明德楼二楼会议室举行龙国庆老师从教四十周年暨退休座谈会。该院院长潘雁飞、党总支书记谷显明、副院长贡贵训、包红光、邓先军出席座谈会,中文系骨干教师及青年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会上,潘雁飞对龙国庆老师扎根湘科院40年对学校教育和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龙国庆老师传承发扬了学院的优良传统,有情怀、敢担当,严格要求自己,善于提携后进,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不仅个人学术成果丰硕、桃李天下,更为学院优良学风院风的形成树立了榜样。他希望龙国庆老师在健康状况允许的情况下,身退心不退,继续关心人文学院的发展,为学院发展献计献策。

 翟满桂教授、宋淑媛、鲁利君等回顾了与龙国庆老师多年的同事经历,高度评价和赞扬了他的职业精神和人格品质。黄丽、李桂全、刘婧等年轻老师先后发言,从不同方面述说了龙国庆老师点滴事例,表达了对他真诚善良、言传身教的感谢之情、致敬之心与祝福之意。 

龙国庆老师回顾了自己的人生轨迹和职业生涯,追忆了曾经共同工作的美好时光。他说做得好、做得对的是历史赋予的机遇与使命,人生每个阶段面对的事业不一样,在人文学院工作是人生一段美好的经历,自己在职业生涯中的奋斗得到了学校、学院和学生的认同,没有留下遗憾。同时他也表示将继续发挥余热,为学校和学院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