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电信学院:邀请年轻学术大咖做前沿学科讲座(图)

作者: 刘子奇 朱梦 王杰龙 何薪 摄影:

2017-11-27      字号:【    

DSC_0032

 

DSC_0024

 

DSC_0040

       本网讯  11月24日下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特邀中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任炬来校为师生开展题为《Serving at The Edge: A Scalable IoT Platform based on ransparent Computing》(基于透明计算的物联网边缘服务系统:理论及实践)的学术讲座。该院全体领导及相关专业师生聆听了讲座。

        任炬介绍了现代社会云计算是如何运转的,如何来满足日益增长的数据计算和物联网设备及应用程序的智能服务需求。分析了在物联网时代的边缘计算所面临的机遇和主要挑战,并就如何利用透明计算来构建可伸缩的物联网架构以应对这些挑战做了探讨分析。任炬还介绍一些案例研究,展示了中南大学在基于TCP可穿戴设备方面的实践。最后在学生提问环节中,任教授结合自身实践和对行业的了解为大家答疑解惑,赢得现场热烈掌声。

        讲座结束后,一位大三的通信工程专业学生说:“任炬教授的学术讲座拓展了我们的视野,激发了我对本专业的美好憧憬,希望以后有更多这样的讲座。”

        

        任炬,男,博士,中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ACM、IEEE、CCF会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中南大学创新驱动计划1项,参与国家级或省部级重点项目5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IEEE/ACM Trans.等国际权威SCI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现担任国际SCI期刊《Peer-to-Peer Networking and Applications》副主编,国际权威SCI期刊《IEEE Network》首席客座编辑,10余个国际知名期刊审稿人。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