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院人物
学霸寝室6女生考研 4年获奖百余项(图)

作者: 摄影:

2017-05-19      字号:【    

B718DA8AB904B4CC8D0D0E053F114ED3


FE7B5A14E2A50DCDFEEAB8D78290C430


C8873FEDD22539832768B9D5CB7C2D99


3C453775CFD1A8D1C21E2EE2CE0F1D05

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同时出现了两个“学霸寝室”,桃园四号楼A225寝室和B425寝室,这两个宿舍的六名女生考研成功,让周围同学们纷纷赞叹不已。六名女生今年大四,四年间,她们共获奖百余项,其中,获得国家奖学金1次、国家励志奖学金5次、校级一等奖学金5次、校级二等奖学金8次、各类奖学金共计25次,校级比赛获奖48项、院级比赛获奖22项。 

在与这几位颜值才华并存的女生们对话时,发现了她们的小秘密:她们是早上走出宿舍的第一批小伙伴,是迈进图书馆自习室的第一批同学;她们不是书呆子,她们学习之余积极参加义教志愿活动、演讲比赛、话剧大赛、技能竞赛等,平常跑步打球运动,也会凑在一起追剧看电影。大学四年,她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以梦为马 驰而不息”。

桃园四号楼A225寝室:刘洪艳,考取宁波大学;曹颖,考取湘潭大学;何愉桦,考取广西民族大学。

大一,在很多同学正在充分享受突如其来的自由生活和新奇感时,她们便迅速适应了大学的学习模式,有计划的学习专业和参与实践,大学四年里,她们多次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奖学金等。课余时间,她们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活跃在学校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并获得了诸多奖项。

“我觉得寝室的学习氛围很重要,如果其他人都很勤奋,就会受不了自己懒惰。”刘洪艳说,她们准备考研的时间并没有很长,大三下学期暑假的时候才开始完全下定决心考研。时间虽然短,但是效率却很高,在每天大概14小时的学习时间里,按计划完成学习任务。大学四年,刘洪艳多次荣获校级奖学金,荣获“舜德学子”、“百佳女大学生”、“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

曹颖在校期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奖学金等,她的考研路难度稍大,她选择了跨专业考研,追随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新闻传播专业是因为自己的兴趣,平时就很喜欢玩微博看新闻,真正深入接触这个专业时才发现事情并没有那么容易,很多理论性的东西就显得有些枯燥,可是当自己深入了解后发现也很有趣。”

何愉桦的爱好有些广泛,学习之余她还活跃在学校大大小小的舞台上,担任主持人。“身边的人都在努力奋斗,我不前进就等于落后。” 何愉桦说,每天晚上的卧谈大家讨论不明白的问题并互相交流解答困惑,互相安慰鼓励。四年的努力让何愉桦收获满满,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奖学金等,斩获学校“优秀主持人奖”、 “学校优秀学生干部”、“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同宿舍的陈嘉欣没有选择考研,大学四年的努力学习让她有了一个好的就业机会,她决定投身教育事业,成为一名教师。大学四年,她们养成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习惯,有计划有效率地去学习,保持轻松愉悦的氛围和良好的心态。

桃园四号楼B425寝室:匡菲,考取湖南大学;王冬方,考取长沙理工大学;刘敏,考取湘潭大学。

匡菲是宿舍里带头学习的人,她是一个标准的学霸,除了认真打好专业知识基础,她还积极参加各类竞赛来充实和丰富自己。在校期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奖学金、“舜德无私奉献学子”、“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三八红旗手”、“百佳女大学生”等荣誉称号。

“匡菲是最让我们感动的,有一段时间我们有些松懈了,而她依然坚持每天早起学习,用行动激励我们不能放弃。”王冬方说。她在大一的时候就有了考研的想法,每天都会有计划地学习,早上听英语,周末泡图书馆等,这些习惯让她每天过得充实。正是这些坚持,让王冬方收获了国家励志奖学金,荣获学校“舜德助人为乐学子”、“优秀义教教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考研的决定有些晚,直到去年九月份才下定决心。”刘敏回忆。虽然说自己开始准备的比较晚,但是幸好有室友们的帮扶,进入状态也比较快。她感叹:“考研这个过程是有点煎熬,虽然时间也就几个月,却像过了几年,不过幸好有室友们一起坚持。” 刘敏的兴趣爱好广泛,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外,她还积极参加各类活动,荣获学校“演员大赛二等奖 ”、“话剧大赛三等奖”、外国语学院英语配音大赛一等奖等。

唐妮没有考研,她选择毕业后就进入社会,目前正在准备教师招聘考试。说起室友们能够考研成功,她觉得还是离不开平时的努力。“从大一开始,她们就很优秀,成绩一直是班上前几名,正是有了平时的积累,考研时才能更好的发挥。”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