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图)

作者: 摄影:

2024-04-15      字号:【    

IMG_7732

本网4月15日讯  今天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校开展了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师生共筑国家安全防线,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和能力。

学校举行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集体观看了保密宣传教育微视频。

IMG_7772

集体学习后,党委书记李钢,校长黄创霞等校领导集体深入学校省级重点实验室、学生食堂、学校新建主体项目建设现场、校园治安视频监控中心等重点场所进行了实地调研,督查学校信息安全、食品安全、建筑安全、实验安全与危化品管理等工作。

IMG_7768

每到一处,李钢、黄创霞一行都详细询问安全管理方面的情况,仔细察看、深入了解隐患排查、联动处置等方面的工作,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以及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工作紧迫感,不断提高防范化解国家安全风险挑战能力,共同筑牢国家安全坚固防线,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创建营造良好的安全稳定环境。

IMG_7873

各个学院分别开展了主题鲜明的活动,通过图文并茂的展板宣传、书画大赛、班团活动等形式,多角度向师生介绍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安全教育走深走实。

学校还充分利用LED显示屏、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进行宣传,滚动播放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视频,宣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主动性。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