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校级决赛暨省级比赛选拔赛(图)

作者: 摄影:

2024-04-02      字号:【    

教学比赛1

本网讯 3月29日下午,我校2024 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校级决赛暨省级比赛选拔赛成功举行,比赛分文科组、理工科组,共有22名教师参加了校内决赛。

在教学竞赛中,参赛老师分别围绕自己教学内容进行了教学设计汇报。理工组王梦丹老师在《平面曲线的弧长》的教学中融入思政元素,以“二万五千里”长征路如何计算作为课程导入,引出平面曲线弧长的概念,采用“启发式”和“互动式”的教学模式,通过典型例题讲解,引导学生学以致用,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享受数学,启迪智慧。

教学比赛2

文科组陈小燕老师《阔步中国式现代化“绿色密码”》的教学中,以中西方现代化选择之路进行回溯反思,深入解析了中国式现代化选择的理论之基,并用大量实例、数据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践行与担当,展示了“绿色密码”之大国担当。

经过激烈角逐,王梦丹、陈小燕等22位教师分获课堂教学竞赛一、二、三等奖,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等教学单位获优秀组织奖。根据比赛结果,学校拟推荐王梦丹、陈小燕、林旭旭、唐彬彬、夏余平五位教师参加2024年第十二届湖南省普通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