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红网:辅导员素质能力哪家强?湖南科技学院辅导员硬核大比拼

作者: 袁馨 摄影:

2024-03-29      字号:【    

红网: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646847/63/13685027.html 

3.jpg

红网时刻新闻3月29日讯(通讯员 袁馨)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辅导员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近日,湖南科技学院举行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校级初赛。辅导员们同台竞技,集中展现学校辅导员队伍扎实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1.jpg

湖南科技学院党委书记李钢充分肯定了辅导员队伍在学校立德树人和事业发展中取得的突出成绩。他指出,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建设好辅导员队伍对于推动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意义重大。全体辅导员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立足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不断开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局面。

本次大赛对标对表湖南省第十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方案,分为基础知识测试、描述定位、谈心谈话、育人案例分享、案例研讨环节。比赛过程中,参赛者们保持着沉着冷静的态度,充分展现了学校辅导员坚实的专业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进一步提高了全校辅导员队伍的整体素质。

近年来,湖南科技学院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通过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辅导员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等,以赛促学、以学促进,有效提升辅导员的整体素质。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