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湖南教育新闻网:新增“湘”专业|湖南科技学院:新能源材料与器件、智能建造

作者: 摄影:

2024-03-27      字号:【    

湖南教育新闻网:http://news.hnjy.com.cn/content/646847/60/13674359.html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本次备案、审批和调整的专业,将列入相关高校2024年本科招生计划。湖南增设、调整专业点67个,其中,调整学位授予门类3个。为让大众进一步了解湖南高校新增专业的相关信息,湖南教育新闻网特开展《新增“湘”专业》专题策划,陆续推出相关专业的详细介绍,敬请关注!

湖南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熊玲芝)近日,教育部印发《教育部关于公布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湖南科技学院获批新能源材料与器件、智能建造两个新专业,新增专业均体现学科交叉融合,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产业发展趋势,并将于今年起开始招生。至此,湖南科技学院本科专业数量已达53个。

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作为新兴工科专业,旨在培养国家新能源战略发展需求和区域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其所涉及的新材料、储能材料与器件等,是我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确立的七大战略新型产业领域之一,也是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的重要支撑领域。通过该专业建设可带动产学研和校企合作,实现成果转化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实现地区新能源材料产业的崛起。

智能建造专业以土木工程为基础,以信息技术为纽带,融合土木工程、计算机应用、物联网、GIS等相关理论与技术而成的新专业。增设智能建造专业对于满足区域经济建设发展需求,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近年来,湖南科技学院坚持需求导向、就业导向、质量导向,优化专业结构、培育专业办学特色,以培养适应未来科技、现代产业需要的人才为目标,不断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专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积极致力于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